DSCF1774.jpg 

前2個星期莫明興起想要做海鮮煎餅的狂熱,雖然最後做成了大阪燒,很冏。但還是來記錄一下新手料理,順便期待下次會更好。

材料:麵粉、蛋、高麗菜、火腿、蔥、泡菜  
        (這完全是錯誤的試範不過如果你想做大阪燒,倒是可以參考一下。)

麵糊比例:粉1: 水1.5

DSCF1751.jpg 

DSCF1758.jpg 

DSCF1759.jpg 

此時我還沾沾自喜地覺得,煎得還不錯。殊不知煎餅己經往大阪燒的路上走去

 DSCF1765.jpg

DSCF1774.jpg 

正統大阪燒其實還挺好吃的。

檢討筆記:
現在想想,會變成大阪燒也不是沒原因的:
1、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去大賣場看到高麗菜在大特價,就買下去了。一邊還心想,隔天還可以約大埔鐵板燒的奶油高麗菜

2、本來要買海鮮,但賣場只有賣透抽,沒有花枝。話說我還專程打電話問袁媽透抽跟花枝是一不一樣??PxIamqpsYKb4a5HHU3VxNWlIPoM=.gif ,再來透抽一整尾我又不知道怎麼處理,冷凍蝦仁又不吸引我。加上我查到網路上說,煎餅是韓國人清冰箱的料理。所以我就想說我也來清一下我家的火腿好了。

3、麵糊有一點太濕、太黏,下次再來試試別種比例。

4、話說,我覺得記錄失敗的食譜很重要。也許我無法重現之前做過的美味,但起碼不會再出現同樣的失敗。(誤:因為會出現新的失敗)

參考食譜
韓式海鮮餅 (還有醬汁做法)
海鮮煎餅 (道地韓國媽媽做法)
DIY小失敗的海鮮煎餅
改良式海鮮煎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