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常常到總圖念書,今天遇上了個失禮的胖女孩,故事是這樣的:
圖書館有許多電腦供讀者使用,只有部分電腦可以查詢讀賣新聞、康熙字典、歷代石刻史料、四庫全書…等,聽起來很古老又酷的東西,圖書館1F有個研究小間擁有3部這樣功能的電腦,一台某路人在用、一台我在用、胖女孩當然只剩下一個選擇啦~

不知道什麼原故,總之胖女孩無法使用那台電腦查詢康熙字典。
接著胖女孩就開始發出一些聲音,說是他要查#$%@…所以#$%^&*,總之就是想要請我們先讓給她。
某路人非常酷,從頭到尾連鳥都不鳥胖女孩。

我:「我正在存取檔案,可能要稍等一下」
胖:「大概要多久?」
我:「我不確定,大約在10分鐘」
胖:「我只是要查^%$*…」
我:「我剛看其他人也有在使用,功能也還正常,你要不要先請館員來看一下發生什麼問題?」
胖:「它(指電腦)就不能用啊~~,而且這裡的電腦是用來査書庫資料…」

好了,我開始不爽了~

首先胖女孩的態度一點也不婉轉客氣,雖然也不致於到差勁的程度,但她給人"理所當然"的感覺,
再來胖女孩又再度重覆:「我只是要査^%&%$^」(總之跟上面的內容大致是相同的意思),
但我連理都再也不理她了。因為我不覺得他是一個有在跟人"溝通"的人。
她一心只想著自己要做什麼,完全沒有顧及其他人的狀態。

不久,館員來了,希望能夠協調一下使用狀況,
我跟館員說明了我的情況,館員請胖女孩稍等。(畢竟我的資料正在儲存ing)
同時館員也開始檢查那台有問題的電腦,過了一會,館員就修好那台電腦了。
而胖女孩也開始她的查詢之旅。
我則默默的為胖女孩下了一個注解:一個自私而又失禮胖子。

我內心的感想則是:念書與用功並不是everything。

ps.我想我也是失禮的人,因為我在心裡一直稱呼她胖女孩,並且用「自私」及「失禮」來形容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