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年我在台灣-格林威治+8的時區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,但與以往不同的是,我將在英國-格林威治+0的時區歡送我的2011。這一年大至可用上下半年來做分隔。

 

上半年:

大部分的時間在學校當助理,過著一般上班族,上班、下班、周休的生活。5月離職,開始整理在台北生活10.5年的傢私,大舉的將我10.5年的收藏(廢物?)搬回台中 (此時我小妹也完成大學學業,從高雄把她的生活物品(垃圾?)搬回家,我們家那小小的公寓都快要爆炸了。)。接著開始整裝行囊,準備到英國展開久違的學生生活。上半年就這樣沒頭沒尾的過去了。

 

下年年:

坐了很久的飛機,久到頭皮都出油了,終於抵到Heathrow Airport。在英國第一件發生的事情是:坐巴士被罰20磅,因為單件行李超過20kg,司機的確罰了我們家,但過了10分鐘後又還給我們,還提醒我們下次要看清楚規則。

7月第一周,住在以價格取勝的Etap Hotel,然後一邊開始找房子。對英國的第一印象是,白天好長,太陽要10點才下山,彷彿1天有36個小時可以用。每天都懷著感恩的心吃麥當勞,因為味道一樣外加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。

7月第二周,終於搬進租屋處(是一個什麼也沒有的空殼),在IKEA採買了8成的傢俱,買了king size的床組,還組裝到大吵架。組餐桌椅時,也不免俗的又吵一架 (因為有人把椅面裝得大歪特歪,我裝的第一個是好的)。住進來的第一晚,在刀、鏟都沒有的狀況下,還硬是煮滷肉與白飯來吃,都吃到快要哭了。(是感動的淚水)

只有以上二周是以周進行的,因為剛來的時候,生活中只有「找房子」、「安頓生活」這2個重點,感覺每天都過得很慢,度日如年。接下來學校開始上課了,時間就飛也似的過去了。

7-8月上語言課程,中間有約2周的間隔才開學,於是到愛丁堡去玩了一周。9月開學,開始有點緊又不太緊鑼密鼓的課程,到12月初第一個學期就莫名奇妙的過去了。minway的護照還扣在英國佬的手裡,所以聖誕假期我們也沒法到歐洲遊玩。鬼混了2個禮拜,竟也來到了2011年12月31日。今年的最後一天,我們哪也沒去,2人在家裡弄了小火鍋來吃,還調了牛頭牌沙茶醬+蛋黃當沾醬,完食還吃了草莓冰其淋。 (完全就是在模仿台灣的火鍋吃到飽)。

 

以上就是2011年的生活紀事。

其實,提不太起勁來好好紀錄,但又覺得不寫一下說不過去,雖然這1年多很少更新自己的blog,但有時候翻翻以前的文章,還是會覺得很有趣,就好像那些曾經又重新上演了一次。雖然今年的紀事很流水帳,但有比沒有好,也算是有留下一些小小的、淡淡的生活足跡。

 

ps 明天2012年1月1日,我和我唯一的室友,約好要去健身房運動。為新的一年創造一個健康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