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311.jpg 

從小到大,好像沒有特別「迷」過什麼東西。大約是從高二or高三開始對跳跳虎情有獨鐘。

這是今年台中燈會的主題-跳跳虎 (因為是虎年啊)。照片是在大慶車站拍的。最近這幾年台中燈會真的辦得很不錯,不只燈會會場有花燈可看,台中火車站、台中的重要地標還有電車站也都會有相關的佈置物,燈會的氣息就這樣迷漫在整個台中。有時候還會有些小驚喜的感覺,像是:「啊~這裡也有耶!!」之類的內心對白,讓人感覺很開心。

難得有以跳跳虎為主題的活動,我當然要去湊一下熱鬧,只可惜我沒有帶相機下來台中,所有的照片都是靠我的手機W880i在撐場。能拍到這等程度,他也算是可圈可點了。

DSC01345.jpg

燈會地點在文心公園,這是其中一個出入口的佈置

DSC01354.JPG

 維尼家族。話說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還有粉紅象這個角色。

DSC01366.jpg

戴著海盜帽的粉紅象(sorry,我不知道他的名子)

DSC01375.jpg

我的心頭好,跳跳虎。

DSC01381.JPG

我不知道他們這身衣服是什麼卡通人物耶@@,我想我是真的老了,跟不上時代的腳步了。

除了漂亮的花燈外,主辦單位也做了一些小機關,例如,踩某個點、按某個按鈕,會有解說or變化的花燈效果。我看那些小小孩們玩得不亦樂乎。阿姨我雖然也有點想試試看,但我的羞恥心告訴我不要跟小孩搶著玩,太丟臉了。

DSC01353.JPG

火速的拍完照片後,我就去排隊拿免費的跳跳虎燈籠了,人可不是普通的多,從發放處走到這也要10來分鐘。這是公園的第三邊,再繞一個90度,就可以回到原點,繞滿公園一整圈了。

沒有紙燈籠真相的照片,因為我捨不得打開來裝。

DSC01382.jpg

拿到燈籠後,我們到美食區去吃晚餐了,說是美食區,其實有一點像是夜市,看完花燈去吃吃喝喝也是很不錯。

這張是從遠方拍的跳跳虎主燈,會旋轉、噴乾冰?(從遠方會看到不知道的氣體),還好12生肖裡沒有熊,所以跳跳虎才能甩開維尼當主角。

鼠年--米老鼠
牛年--牛鈴鈴  <--是誰啊?
虎年--跳跳虎

不知道明年台中會和那個卡通兔子合作?會是彼德兔嗎?還是嘴色被打叉的米菲兔?或者是貴死人的法國兔?真令人期待。

歷年台中燈會介紹:http://tc-light.tw.tranews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