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年,充實的一年。在這一年裡,我減肥7公斤、考到汽車駕照、還拿到獎學金。我要把這一年記錄下來,勉勵自己接下來的日子也都要這麼充實的過下去。

2009年一開始,我試圖找學校研究助理的工作,因為我希望能夠有多一點私人的時間,來準備出國念書的事情。但是我一份助理的工作也沒有找到。接著我得知菸酒公司要招考,我也一頭熱的去報名,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要念行銷管理、企業管理、消費者行為,完全是以前沒有接觸過的科目,結果當然是名落孫山。2009年的春天也就在這一些落榜的心情中渡過了。喔!對了,這一段時間還到LTTC上了英文寫作的課。

接著,我一邊等待教育部公佈今年公費留學的學門,一邊開始到東吳上日文課,算是彌補我大學沒有好好利用學校資源去學習第二外語的遺憾。
4月10日,教育部公佈98年公費留學考試應考專業科目
6月15日,開始販賣簡章
8月10日,開始網路報名

這一段時間裡,我一邊上日文、一邊念公費,早上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漢堡+紅茶or抓餅+紅茶,然後向圖書館報到,中午吃個便當後,再回到圖書館,有時候念到6、7點,有時候念到快9點。比較早離開圖書館的時候,就回家騎健身車。每一天的生活都很安靜,如果不刻意打電話給minway或家人,幾乎一整天都沒有跟人說話 (哈,買早餐、午餐除外,不然我要怎麼點餐)。8月的時候暫停日文課,因為要全心準備公費筆試。無奈事與願違,我高中死檔憂鬱症複發,我陪他找房子、看醫生,安頓他新的生活。

10月17、18日公費筆試,
寫完第一天的試卷,雖然不到信心滿滿,但起碼心情平靜,第二天結束考試後,心情無比低落,覺得一定會名落孫山,只能等2010年捲土重來。在等待筆試成績單的這一個月,我報名了駕訓班、在xxx協會打工(只有5天)。

11月13日,
意興闌珊去跟大樓管理員領教育部寄來的掛號信,天啊!我通過筆試了。開心了3-4天以後,就開始陷入深深的恐慌中,因為通過筆試了,得失心開始變重了,很在乎自己會不會通過面試。還在家裡歇斯底里的大哭~一直催minway寫信去跟公費輔導達人求救。感謝達人和達人的妹妹越洋傳授機宜,更重要的是,他們讓我的心情安定下來。

12月5日公費面試,
10點報到,一直到11點10分才輪到我。氣氛沒有想像中緊張,但還是緊張的。面試委員天外飛來一筆的問我,美國總統是誰?天啊!我知道他,但我就是想不起來他的名子,後來就跟老師說:「不好意思,我太緊張一時想不起來,但我知道他是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。」歐巴馬、歐巴馬,我就是一直想不出這匹馬的名子啊!!但老師人也很好的跟我說:「沒關係,這不重要。」

12月23日放榜,
早上收到華瑄的簡訊,BBS上傳說今天會公佈榜單,我整天守在電腦前按F5鍵。我看到我的名子了,最後一個。呼~吐出一口長長的氣,雖然還沒有開始申請學校,也不知道我這顆塵埃會落到哪裡去,但總是離我的夢想又更近了一點。

12月31日,
今年的最後一天,我和minway打算在家裡吃火鍋。雖然他現在還在公司加班,晚上10點才能來找我,但只要能在溫暖的火鍋中,一起倒數,迎接2010年就夠了。

祝福所有的朋友,在新的一年都能夠平安、順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