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2300.JPG

端午節前一個周末,特地回台中幫媽媽包粽,但陰錯陽差完全錯過準備材料的過程 (因為去排隊買超好吃的飯糰),所以今年只參與了動手包粽子的過程。記得去年因為我要考試,筆試前媽媽專程包了粽子和紅包,送冷凍宅配到台北來 (請見去年的包。糕。粽),還不小心把在媽祖廟求來的信物也一起冰到冷凍包裏裡,媽媽還一直擔心這樣會對媽祖大不敬,擔心了一番。今年換minway要考試,當然也是要準備一下包。糕。粽。

DSCF2336.JPG

大顆的是媽媽的心意,小顆的則是我個人的處女作99%BA%F4%A4%CD%A4W%B6%C7%2F950807%2F218_170_28_246_35b.gif

DSCF2335.JPG

大小差很多。沒辦法!我的功夫還不到家,包太多料的我綁不起來。

DSCF2290.JPG

這是開始學折粽葉,看似簡單,但一點也不是這麼回事。那一鍋是炒過的筍子+蝦米+蘿蔔乾 (菜埔)

DSCF2297.JPG

其他的餡料有粟子、魯肉、香菇。我個人不愛粟子,所以我包的都沒有粟子。

那個大西瓜是我爸的得意之作。西瓜保持了椅子的平衡。

我爸直說,要是沒買那顆西瓜,照片中坐在那裡維持平衡的就會是他了!!!(OS:你最好有這麼聽媽媽的話)

DSCF2305.JPG

筑筑也來試包。

 

DSCF2355.JPG

這是我幫minway準備的包。糕。粽。去年是買小籠包,今年則買了一個肉包。

DSCF2376.JPG

吃得順序也是有講究的,要先吃包,

DSCF2382.JPG

再來是糕。

DSCF2367.JPG

最後才是粽。也希望minway吃了以後,也能夠  包。高。中 FDwk+4Rh+nSEzUK43R2Fu8n7VQ50=.gif

 

媽媽沒念什麼書,也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幫上忙,「包粽、包中」是媽媽給的祝福。為了包粽,媽媽一大早就起來準備材料,還為了大家喜歡的內餡不同,準備了好多種材料,有花生口味的、沒有花生的、有粟子的、沒有粟子的、有筍子的、沒有筍子的,一個6口之家,就包了6種口味,真是主婦難為。

Minway你也要好好讀書,不要再一直打電動了!還為了電動寫了一個程式,給我收斂一點!!99%BA%F4%A4%CD%A4W%B6%C7%2F950807%2F218_170_28_246_28b.gi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