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1921.jpg

我學的第一道媽媽料理就是肉燥,總共做了5-6次吧!?每次做的步驟都有些許差異,因為我總是無法呈現蕭女士做得肉燥的香氣。不過~這是我打破這個魔咒啦,首度做出有媽媽味道的肉燥。

材料:絞肉50元 (不過下次想請老闆再幫我絞細一點)
         蒜頭2顆
         香菇1朵
         油蔥酥

調味料:米酒、香油、醬油

備料:
1、香菇泡水 (約1個小時);切丁備用
2、醃肉+打水:米酒1匙、香油少許、水1匙;接著開始攪拌;等到所有的水份都被吸收後,再加一匙水繼續攪拌
3、蒜頭切碎末
(這是的匙是舀湯用的大湯匙)

作法:
1、熱鍋、倒油少許,爆香蒜頭
2、倒入絞肉拌炒
3、加入香菇拌炒
4、待大部分肉都已被炒變白時,加上大量的油蔥酥,再瘋狂拌炒,使油蔥酥均勻分佈在絞肉上,然後關火。

就是像這樣子

DSCF1909.jpg5

5、接著把炒好的絞肉放到鍋子裡,加入2匙醬油,冰糖少許;再加入水約略蓋過絞肉的高度即可。(這是的匙依然是舀湯用的大湯匙)
6、最後放到電鍋裡煮,就可以等著吃飯了。

再來一張大特寫

DSCF1922.jpg

ps.後來蕭女士又指導我說,下次可以先炒香菇,這樣會更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