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nway的公司每年都有提供員工旅遊的補助,公司不辦旅遊,只要有3人以上的員工自行出遊,便可向公司申請補助津貼。minway整年都在忙HP的案子,根本沒有時間出遊。拖拖拖,拖到2009年都要結束了,才急忙約同事要一起去旅行。原本計畫要去香港,但在這麼倉促的時間裡,又是緊接在耶誕節的周未,哪可能訂得到機票和酒店呢!!後來大家只求能夠離開台北,到外地出遊放鬆一下,然後把旅遊津貼花光光就好了。後來小胖(註)訂到台中的亞緻飯店,一行人便決到台中玩2天。

原先希望12/26早上搭高鐵下台中,但因為minway要領養黃金鼠和送紅包,所以我和minway中午才搭高鐵(註1)下台中,小胖他們早上就先開車下去了。到台中以後,先到工廠和我爸借車,然後馬上驅車到紅豆餅攤(註2),吃我最愛的高麗菜口味紅豆餅。

滿滿的高麗菜

DSCF0468.jpg

餡都從旁邊爆出來了,台中的小吃果然不然凡響。

 DSCF0472.jpg

台北公館校園書坊附近也有一攤很好吃的紅豆餅,而且營業時間超短,只賣下午2點到5點左右,自從他漲價變成1個10以後,就很少去買了。一想到台中的爆餡紅豆餅只要6元,就覺得校園書坊那家好貴喔!

接著我和minway到紙箱故事館(註3),我們到的時候天己經黑了,冬天果然天黑得特別快。故事館小小的,但還滿漂亮的。各式造景也有搭配燈光,感覺還滿浪漫的,只是很難拍照留戀就是了。我們沒有在故事館那邊用餐,因為我妹之前去,他說餐點很普通,不值得花那個錢,不過還是有看到許多人在那邊用餐,我想應該是不會太差吧?!

DSCF1325[1].jpg

DSCF1331[1].jpg

裡面有一個誠實名信片區,自己投錢,寫名信片,然後投到紙箱做的信箱。

DSCF1349[1].jpg

晚上到中華路夜市吃從小吃到大的臭豆腐+麵線,因為太餓,一群人沒有人記得要拍照@@。然後還意外買到一家不錯吃的烤肉攤~不知道是我們太早去還是怎樣,有的烤肉攤才剛開始擺攤、有的沒什麼人看起來很冷清,後來東挑西選,買到一家好吃的。一拿到手,大家就邊走邊吃,當然也是沒有照片啦~下次一定要來寫個中華路夜市特輯,雖然這些夜市不像一中商圈、逢甲商圈那麼出名,但都是在地人(我本人就是在地人,雖然在台北也住了快10年了)會去吃的老牌小吃店啊!!

酒足飯飽之後,我和minway決定回飯店好好享受一下,路痴minway還開過頭,繞了一大圈才找到亞緻飯店。飯店最令人讚賞的就是他的「景觀」,每間房間都可以看到夜景,一邊泡澡還可以一邊欣賞中港路上車燈、路燈,閃爍織成的美景。

夜景我的相機拍不起來,相片是隔天早上起來拍的街景。還有一些房間的照片,給想要去住的人參考一下。雖然飯店的網站通常會有美美的照片可以看,但我個人更相信網友不專業技術、不專業相機拍出來的實景照。

DSCF1362[1].jpg

DSCF1363[1].jpg

DSCF1360[1].jpg

DSCF1359[1].jpg  

我本來以為亞緻飯店會有SPY服務,打電話到櫃檯詢問時才發現,他們內部沒有這樣的服務,但他們有和盲人按摩中心合作,可以請盲人來房間內按摩,錢也是直接付給按摩的服務員就可以了,800元/小時。我頭一次給盲人按摩,感覺還挺不錯的,而且會覺得做了一件小小的好事的感覺,哈~按摩完,泡個澡,就直接會周公去了。附帶一提,那床超大的羽絨被好好蓋喔!大到連另一個人翻身也不會把被子捲走,超讚!!以後我家也要買超大的被子。

 

註1:千萬不要買高鐵列中上的便當,真的不好吃,而且一個還要120元。不如買7-11或台鐵的便當,還物美價廉些。

註2:紅豆餅的位置
        下午2點才開始營業
        台中縣太平市樹德路67-1號 楓康超市旁

 註3:紙箱故事館的位置
        台中大坑餐廳-紙箱王創意園區
      電  話:04-22398868
      地  址: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2段2巷2號
      營業時間:AM9:30~PM22:00

註4:亞緻飯店 http://taichung.hotelone.com.tw/chinese-trad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