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回家時,媽媽煮了超好超好吃的香菇雞。清甜的湯頭、濃郁的菇香、滑嫩的雞肉…簡直就是人間逸品。跟媽媽問了食譜以後,依樣畫葫蘆來做香菇雞湯。不難吃,但就完完全全是一個「路人雞湯」,就是吃完以後完全不會在心理留下任何印象,也完全不會有回味的感覺@@。

所以我又打電話給媽媽,請教香菇雞大師。

我:媽,我做了香雞菇,不難吃但就是沒什麼味道耶。

母:你不是用土雞啊!

我:我有特別買土雞啦,在超市買的。

母:上次的土雞,是阿倫叔叔自己養的耶。

我:ㄟ……
      我的湯有香菇的香味,但吃起來沒有耶。但是我的菇一斤也要400元耶。

母:我上次那個一斤要800元的菇。
      你的雞不是好雞,菇不是好菇,當然不會有好湯啦!

 

唉!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。現在我的心中只浮現壹周刊最愛的勝敗比較表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